Fu·Rilia

伏羲,啥都搞点

 
   

长生

他说世本无常。

那年日本人进了高密,九儿为了掩护我们自己独身将他们引到高粱地,大火烧了他们也葬送了她……
“爹,爹,你想什么呢?”豆官将余占鳌的心思的拉了回来,他不语地环顾四周,目光在门的方向停下,“豆官儿,你叫爹干啥?”
“看你一直在发呆,就叫叫你。”豆官吸了吸鼻涕,抬眼望着余占鳌,“哦,对了,俊杰叔叔叫你出去。”
“叫我干啥?”
“不知道。”豆官摇摇头,头上的辫子随着一甩一甩的。
“行行行,我知道了。”余占鳌拍拍他的脑袋,起身走向门外。

他说有仇必报。

明明是情敌,却还要照顾他和他的儿子,到底是为了九儿还是为了什么?张俊杰自嘲地笑了笑,余光飘到一个身影,便转过头,对他打招呼。
“哥,这呢。”
“这大冷的天,叫我出来干啥啊。”余占鳌搓搓手,这天刚下了雪,外面还是白茫茫的一片,他出来时也没想到这点,一出门冷的他打了个哆嗦。
“大哥,你看着下雪。”俊杰笑笑,指了指那片无尽的草原。
“啊....”
“我们来打雪仗吧。”
“哈?”
余占鳌还在琢磨俊杰想干啥,这一个雪球就砸在自个儿脸上了。
“嘿,你这...”
“这是替九儿打的,”俊杰笑容不退,弯腰下去又是搓了一个雪球,“还有我的,朱县长的....大哥你说的有仇必报。”
“他奶奶的,小子,来来来,看今天谁砸谁!”余占鳌一巴掌把脸糊干净,也一样弄了个球,俩人就这样你一个我一个地砸过来砸过去。

她说互不相欠。

为了九儿也好,为了立场也好,两人原本不合却还是一起活到了现在,张俊杰永远记得九儿牺牲的那个晚上,余占鳌把豆官拉到自己面前郑重其事地告诉豆官:这是你的第二个爸爸。
跟他之间,却还是有很多算不清的帐。
“这是你那天在市井上打我的那拳。”
“你找我女人的。”
“你在高粱地里打我的那拳。”
“你找我女人的。”
“你不听我劝。”
“你找我女人的。”
……
也不知帐算没算清,两人也没了气力,双双仰面躺倒雪地上,抬眼看向无日的蓝天。两人身上都出了一层薄汗,一上一下地喘着气。
“互不相欠了我们。”
“是吧。”
余占鳌扭头,这个场景让他想起那天的赴死,还以为会与张俊杰一同死在鬼子的枪下,却不料一同活到了现在,他看着这男人柔和轮廓,嘴巴咧开,笑了。
“哥,你笑啥呢?”

有人说,这辈子得到的少,便可得长生。

余占鳌一直觉得张俊杰活得没意思,要不是得到了失去要不不是根本得不到,所以他还是蛮可怜的。
“你肯定他娘的活的久。”
俊杰闻言愣了愣,他知道余占鳌指啥,他真的什么都没有,什么都没有得到,可这样获得的长生,又有什么意义?
“我不想活那么久。”
不想一无所有,连你和豆官都要失去。

永久是陪伴。

两人之间谁也说不清楚,说是出生入死的兄弟,倒更像相敬如宾的老夫妻,这似一种羁绊。
“哥,胜利快来了吧。”
“他娘的别装伤感了,雪地太冷了快回去!”
说着,余占鳌起身也把俊杰拉起来,拉着他一直往屋内走。
豆官已经趴在床上睡着了,两人见他留着哈喇子的样子,相视一笑,在他身边坐下,什么也没说,就这样一起看着外面的雪。
无言的陪伴是永久。

——END
突然有了这么一个想法,没想到写着写着就....
cp感不是特别明显..
第一次鳌杰,真激动。

评论(4)
热度(367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Fu·Rilia | Powered by LOFTER